安规网 » 资讯经验事故召回 » 千斤猪皮臭肉险些流入江门 疑似病死猪肉
本页主题: 千斤猪皮臭肉险些流入江门 疑似病死猪肉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own21

头衔:退步可能是向前! 退步可能是向前!

级别: 值班版主
精华: 4
发帖: 9478
安规威望: 821 点
安规金币: 76241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3716(小时)
注册时间:2007-08-12
最后登录:2011-12-18

千斤猪皮臭肉险些流入江门 疑似病死猪肉

我们怀疑运输的是病死猪肉,但交警部门查获后猪肉已发臭,无法辨别是否属病死猪肉。货主无法出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已运至礼乐某村的农田掩埋,货主苏某缴纳保证金后回到中山小榄。
——江海区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柯闯耀
我被他们罚了3000块,之后和妻子将这批猪皮猪肉拉回了小榄。我怎么拿检疫证?除非买一头猪就有,捡的猪皮和碎肉全有检疫章。
——货主苏某
收购猪肉边角废料的贩子,要拿到这么多头猪的合格证明,本身就很繁琐,如果再一个个申请复检,加上费用,根本划不来。
——一位业内人士
“有群众举报他们运的可能是病死猪肉。”12月12日,中山小榄苏某夫妇运送千余斤猪肉边角料到江海某油脂加工厂,被江海交警和江海动监所拦截。究竟是不是病死猪肉?江海动监所称“已发臭”,已将这批猪肉废料掩埋,但苏某称“被罚3000元”后,猪肉废料已拉回小榄,并否认是“病死猪肉”,发臭是因为部分猪肉存放时间有点长。据江海动监所介绍,苏某要想送猪肉到江门,必须重新送检获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但业内人士认为“手续繁琐”,实际操作难度大。
交警布控截获疑似病死猪肉
12月9日,江海交警大队接到江海区动物防疫监督所的请求函,要求协助查处一辆涉嫌非法运输经营病死猪肉的粤T A Q 1X X号小货车。疑似病死猪肉流入江门,后果不堪设想。江海交警大队立即制定布控方案,缉拿嫌疑货车。
江海交警大队民警通过网上查询,了解到嫌疑车是一辆灰色的长安牌轻型仓栅式货车,车辆所有人为苏某,登记地址为中山市小榄镇乐丰北路X X号。
参与行动的机动中队一梁姓民警说,经调查,嫌疑车辆几乎每天中午11时至13时都会沿中江高速经外海高速出口往江海碧桂园对面工厂企业方向行驶。警方立即分成两个小组分两个时段在高速路口布控。
12月10、11日,一连两天都毫无所获。12月12日中午12时35分许,民警在高速路口发现嫌疑车,尾随观察确认载有猪肉后上前截查,“车主说所载猪肉是从中山小榄市场猪肉档捡来的,准备送到礼乐一家炼油厂销售。”
当天下午,江海交警联系了江海区动物防疫监督所,将查获的疑似病死猪肉等非法物品移交该所处理。
江海动监所发臭猪肉已掩埋处理
江海区动物防疫监督所有关负责人昨日证实,因接到附近居民举报“疑似病死猪肉”,江海区动物防疫监督所决定查处,但因为没有上路执法权力,12月9日请求江门交警联手截查,并于12日查获1100斤猪皮、碎肉。
“接到群众举报后,我们怀疑运输的是病死猪肉,但等交警部门查获以后,猪肉已经发臭,无法辨别是否属病死猪肉,因此根据规定做了掩埋处理。如果要确定这些猪肉是否是病死猪,得送到省里去检测,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我们还需要将这些腐烂的肉冰冻起来,而且这些猪肉不是属于一头猪的,检测将会非常繁琐。”江海区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柯闯耀说,这批猪皮、碎肉包括一些猪下水、猪肥肉等边角废料。
根据农业部2010年发布的《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第43条规定,如果屠宰、经营、运输中的动物产品,应当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检疫标志,如果无法出示应按规定“没收销毁”。柯闯耀称,该所目前已将这批猪皮碎肉运至礼乐某村的农田掩埋。
碎肉货源从小榄菜市场收来的
柯闯耀说,经调查,这批疑似问题猪肉是苏某从中山小榄的一些肉菜市场收购回来的、摊主不要了的猪肉废料,准备贩卖到礼乐的一家炼油厂,这“已经属于经营行为”,“如果是经营行为需要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但苏某“并没有这份证明”。
“如调查清楚,按规定会处货值金额10%至50%的罚款,对货主以外的承运人也要处运输费用一至三倍的罚款。”柯闯耀说,苏某缴纳了保证金后回到了中山小榄,目前该事件还在调查中。
据江海区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柯闯耀介绍,苏某要收购这些猪肉废料到江门贩卖,首先需要在猪肉摊档那边拿到那头猪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然后再到小榄当地的兽医站申请进行复检,检验通过就可以拿到这份《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货主说法
“没检疫合格证,但肯定不是病死猪肉”
昨日下午5时55分,南都记者电话联系上当事人苏某。
“这些猪皮和碎肉是我从小榄几十个市场收来的,这些皮肉不能吃,猪肉档不要了,但肯定不是病死猪肉。”苏某说,12月12日被民警查获后,前、昨日都没有送猪皮碎肉到江门“以后都不送了”。
“我被他们罚了3000块。”苏某说,江海区动物防疫监督所要求提供《动物产品检疫证明》,但他没有。
苏某说,一头猪大约有3-4斤猪皮和碎肉,他从各猪肉档捡来的,的确没有《动物产品检疫证明》,但“小榄杀猪的都有检疫证”,“捡的都是从正规合法屠宰的生猪上剩下的猪皮碎肉。”
“我怎么拿检疫证?除非我买一头猪,就有检疫证,我捡的猪皮和碎肉,全部有检疫的章在上面。”苏某称自己罚得冤,他今后不会再向江门厂家送货。
针对江海区动监所“猪皮猪肉发臭”一说,苏某解释,“可能是因为存放的时间有点长”。“我每天早上7点去市场收购,除了当天的比较新鲜,还有之前的碎肉,有不少是猪肠,本身就很臭。”
但与江海区动物防疫监督所“掩埋疑似问题猪肉”的说法不一致的是,苏某称,罚款后他和妻子将这批猪皮猪肉拉回了小榄。
走访加工厂
每天加工2000斤碎肉炼600斤猪油
根据苏某所称,这些猪皮碎肉是运给江海区钊记油脂店。南都记者昨天下午在礼乐街道新兴管理区找到该店时,数名工人正在加工猪肉,院内堆放5大筐猪皮和碎肉,工作台上也有近10塑料袋猪肉。一个数立方米的水泥池猪油翻滚,油渣被压制成圆饼庄,现场散发难闻的臭味。
油脂店出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显示,经营范围是“工业油脂加工”,有效期从2009年3月10日至2013年3月10日。
据油脂店负责人和2位员工介绍,“我们每天加工2000斤猪皮和碎肉,可炼出600斤猪油。原料来自礼乐、新会和中山等地。每批货我们都要看有没有盖章,正规的猪皮上有印章的,没印章的我们不会要。”该负责人证实,苏某这2天没有送货来。
在油脂店后院,南都记者见到约70个大油桶,部分装满了猪油。“每桶400斤,有人收购送到新会一个饲料厂。”油脂店负责人说,猪油和油渣都卖给饲料厂,猪油“一吨能卖6000多块”。
统筹:记者曾育军
采写/摄影:记者 曾育军 申鹏
见习记者储诚松 陈思敏 通讯员潘敬军
制图:张许君

本文由town21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掉了一个钉子,就坏了一个马掌;坏了一个马掌,就毁了一匹战马;毁了一匹战马,输掉了一场战役;输掉了一场战役,毁灭了一个王国。
顶端 Posted: 2011-12-15 21:12 | [楼 主]    新版 | 旧版安规网
keven2012


级别: 安规学徒
精华: 0
发帖: 310
安规威望: 62 点
安规金币: 856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1 份
在线时间:347(小时)
注册时间:2008-05-21
最后登录:2012-01-30

这么恐怖 看来近段时间要注意此饮食问题

本文由keven2012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世界因我们而精彩
顶端 Posted: 2011-12-15 21:31 | 1 楼    新版 | 安规网
shaluzi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31
安规威望: 23 点
安规金币: 649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1 份
在线时间:126(小时)
注册时间:2007-11-06
最后登录:2012-01-12

看来要当和尚才行呀,这世道,真让人无语

本文由shaluzi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5 21:48 | 2 楼    新版 | 安规网
ican8848


级别: 安规高工
精华: 0
发帖: 2470
安规威望: 120 点
安规金币: 15744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1479(小时)
注册时间:2009-01-03
最后登录:2012-02-07

还有什么安全健康食品

本文由ican8848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5 22:51 | 3 楼    新版 | 安规网
安规网 » 资讯经验事故召回


安规网免责声明
安规网已运行
安规网所有的原创文章,版权归安规网和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及抄袭!
网友文章或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提供相关证明,我们将尽快删除!
安规网为非经营性技术论坛,所有资源均为网友自主提供,仅供个人学习与研究,版权归原作者,切勿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一切后果与安规网无关!

关于我们 | 认证工具 | 免责声明 | 法律条款 | 广告服务
Total 0.016879(s) query 7, Time now is:04-25 00:23,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Angui.org Support by PHPWind

安规网版权所有 安规网 安规网论坛 安规认证论坛 Copyright Reserved
粤ICP备07035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