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网 » 安规英语 » 社交的忌讳
本页主题: 社交的忌讳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catfelix


级别: 安规技术员
精华: 0
发帖: 690
安规威望: 35 点
安规金币: 43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1 份
在线时间:227(小时)
注册时间:2011-08-23
最后登录:2012-01-20

社交的忌讳

You've put on weight.
避免指出某人很胖或对体重发表意见,除非你试图用粗鲁的方式对待别人。谈论体重常常是非常敏感的话题,而类似"You're getting fat"评论则是非常之粗鲁且侮辱人的。


Oh you're pregnant!
除非这是非常的明显,否则就没有必要故意提起这事。如果你说错了的话,可能就会让对方感到非常的侮辱。


Is this your daughter?
但是,如果她恰巧是他的女朋友怎么办呢?在社交场合,要避免对对方关系的任何猜测,而是等待对方介绍,或是大胆的介绍自己。


Your sister is so much prettier than you.
在一些文化中这也许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评论,但在社交场合的对话中,这可能会伤害你正在与之谈话的人。因此,不要比较,取而代之,只是提”Your sister is very pretty” 就可以了。


That color doesn't suit you.
对某人外表否定的评论可能会破坏整个夜晚的气氛。特别是他们已经在着装上花费了很多心血。通过赞赏你喜欢的一件衣服或饰品试着让别人感到非常愉快。


How much money do you make?
这可能并不是侮辱,然而却是能让人尴尬的私人话题。在许多地方谈论钱或薪水都是不合时宜的。


You look sick.
如果这么直接说的话,可能会变成一种侮辱了。如果某人的确看起来不太健康,你可以问,"Are you feeling ok?"


How old are you?
对许多人来说,年龄是敏感的话题,很多人不愿透露他们的具体年龄。不要问这样的问题-除非你是和一个6岁的小孩在谈话。他们可愿意告诉别人他们的年龄了!
总之,要记着,话题不要太私人化或否定。在社交场合,甚至在所有的场合,按照一句英国流行的谚语言行是非常得体聪明的:"If you can't say anything nice, don't say anything at all."


本文由catfelix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3 10:40 | [楼 主]    新版 | 旧版安规网
supernatural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74
安规威望: 4 点
安规金币: 31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81(小时)
注册时间:2011-07-06
最后登录:2011-12-21

my god!

本文由supernatural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3 10:49 | 1 楼    新版 | 安规网
appledyx


级别: 安规学徒
精华: 0
发帖: 346
安规威望: 9 点
安规金币: 118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287(小时)
注册时间:2011-06-27
最后登录:2011-12-23

wonderful

本文由appledyx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3 11:17 | 2 楼    新版 | 安规网
yancy_yu




级别: 安规学徒
精华: 0
发帖: 324
安规威望: 27 点
安规金币: 1907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468(小时)
注册时间:2008-01-07
最后登录:2011-12-16

不过how old are you 会经常被人使用到。

本文由yancy_yu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3 11:50 | 3 楼    新版 | 安规网
bujust


级别: 安规学徒
精华: 0
发帖: 325
安规威望: 7 点
安规金币: 362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198(小时)
注册时间:2009-01-19
最后登录:2011-12-16

It is Great!

本文由bujust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3 12:04 | 4 楼    新版 | 安规网
安规网 » 安规英语


安规网免责声明
安规网已运行
安规网所有的原创文章,版权归安规网和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及抄袭!
网友文章或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提供相关证明,我们将尽快删除!
安规网为非经营性技术论坛,所有资源均为网友自主提供,仅供个人学习与研究,版权归原作者,切勿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一切后果与安规网无关!

关于我们 | 认证工具 | 免责声明 | 法律条款 | 广告服务
Total 0.014021(s) query 5, Time now is:04-20 09:53,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Angui.org Support by PHPWind

安规网版权所有 安规网 安规网论坛 安规认证论坛 Copyright Reserved
粤ICP备07035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