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网 » 体育世界 » 女足之殇,解药何在?
本页主题: 女足之殇,解药何在?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ethan


级别: 安规技术员
精华: 0
发帖: 543
安规威望: 53 点
安规金币: 0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468(小时)
注册时间:2007-07-28
最后登录:2012-01-08

女足之殇,解药何在?

 中国女足衰败的原因,已经太多人谈及,记者本不愿再述,但此次告别奥运,对于中国女足这个项目来说,可能是一次里程碑的事例,所以,不得不再提女足的过去、现在以及将来。

  自从1996年国际奥委会设置女足比赛以来,中国队在此前的4届奥运会中从未缺席,尽管成绩一届比一届惨淡,但中国女足毕竟还能走上国际舞台,但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低迷以及女足后备人才断层的缘故,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愈拉愈大,缺席今年在德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就是最好的佐证。在无缘世界杯之后,中国女足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进军伦敦奥运会这根救命稻草上,然而实力上的差距让中国女足彻底丧失了进军伦敦奥运的机会。

  本次奥预赛,大家能看到,队员不可谓不竭尽全力,教练不可谓不枕戈待旦,但在中国足球整体大滑坡的背景下,指望女足这个单薄的个体呈现逆势上扬本身就是一种奢望和滑稽。缺席世界杯的伤口还未愈合,伦敦奥运惨遭淘汰的厄运又在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中国队的失败有多重原因。女足运动要想有未来,首先要保障女孩在踢球时拥有基本的生存权力,女足球员的基本生存权力为医疗保障权力、受教育权力、退役后的工作权力以及合理收入权力。如果这四条无法得到保障,没有女孩愿意来踢球,商瑞华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现在踢球的女孩连男朋友都找不到。你以为每个女足球员都能上非诚勿扰去相亲?


  中国女足真的看不到未来?随着眼前这批球员的不断退役,成绩还会滑坡,像女排那样败给泰国队,也许也不远了

本文由ethan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09-12 17:07 | [楼 主]    新版 | 旧版安规网
安规网 » 体育世界


安规网免责声明
安规网已运行
安规网所有的原创文章,版权归安规网和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及抄袭!
网友文章或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提供相关证明,我们将尽快删除!
安规网为非经营性技术论坛,所有资源均为网友自主提供,仅供个人学习与研究,版权归原作者,切勿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一切后果与安规网无关!

关于我们 | 认证工具 | 免责声明 | 法律条款 | 广告服务
Total 0.054736(s) query 6, Time now is:04-28 19:04,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Angui.org Support by PHPWind

安规网版权所有 安规网 安规网论坛 安规认证论坛 Copyright Reserved
粤ICP备07035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