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网 » 体育世界 » 中国足球迎第三次留洋 24名小将将出征葡萄牙
本页主题: 中国足球迎第三次留洋 24名小将将出征葡萄牙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ethan


级别: 安规技术员
精华: 0
发帖: 543
安规威望: 53 点
安规金币: 0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468(小时)
注册时间:2007-07-28
最后登录:2012-01-08

中国足球迎第三次留洋 24名小将将出征葡萄牙

 
 

1993年,健力宝队远赴巴西留学,开启了中国足球青少年人才集体留洋的历史;18年后,生于1993、94年龄段的又一批“足球小将”,将踏着前辈的足迹,向另一个足坛强国葡萄牙进发。

9月7日晚,“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500.com集团执行董事李琦等嘉宾,通过一个特别的仪式,共同见证了中国足球史上第三次“整体留洋”的启航。

与之前的健力宝队留学巴西、“08之星”队留学德国不同,“500.com星计划”采取“散养”的形式,将24名球员分散到葡萄牙甲级、乙级多家俱乐部,每个俱乐部3-4人,完全做到与当地孩子一起生活、训练、比赛。两年后,他们可以争取转会到欧洲的其他俱乐部,也可以选择回国踢球,未来的去向完全取决于个人能力的发展以及双方俱乐部的选择。他们的所有权按照一定比例归葡萄牙俱乐部和中国原输送俱乐部、地方足协共同拥有。

按照“星计划”的安排,第一个赛季,球员们将参加葡萄牙的俱乐部梯队联赛和青少年联赛,各俱乐部保证中国孩子有至少60%的出场率,赛季间歇期他们将集中训练和比赛;第二个赛季,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将有机会进入各俱乐部一线队征战葡萄牙联赛。中国足协将给每个俱乐部配备一名国内教练,一方面保障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其他方面需求,另一方面也让这些年轻教练获得宝贵的培训机会。

这24名“足球小将”是通过城运会预赛、中乙联赛以及潍坊杯训练营,从100多名优秀球员中选出来的。在7天的公示期内,中国足协根据社会举报进行核查,综合家长、俱乐部、地方体育局和足协的意见,最后才确定名单,他们将赴葡进行为期两年的训练。作为2016年奥运会和2018年世界杯的适龄球员,这批球员也将承载着中国足球未来的人才储备希望。

参与合作事宜的葡萄牙W Sports seven S.A公司代表陈祺表示,被选中的葡萄牙俱乐部具备一个共同点:成年队实力不太强,青少年队全部具备葡萄牙国家级青少年联赛参赛资格,其中一些俱乐部都是以培养青少年闻名的。这样一来,中国孩子能获得好的培养条件,而真正成长以后进入成年队的机会也大。

据介绍,负责这次计划的葡萄牙律师已经到了中国,9月9日前所有球员将与培训俱乐部完成协议签署,并立即将资料送到葡萄牙注册、办理签证。9月底,这24名球员将出发赴葡,投入新赛季的葡萄牙青少年联赛。

葡萄牙项目是“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启动的第一个项目,具有开启“蓝图”的意义。按规划,未来五年内,中国足协每年将选送百余名球员送到欧洲足球发达国家,5年内外送球员总数将不少于500人。

在仪式现场,韦迪特别感谢500.com的无私赞助,使中国足协推动了一年多的“青少年留洋”计划终于成行。他说,中国足协选派优秀青少年球员赴葡萄牙,是中国足球人才培养的一条重要途径,有利于更快更好地培养后备力量。一同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国男足前教练戚务生、金志扬以及孙继海等老国脚,他们也为留洋小将提出了一些留学葡萄牙的建议和经验。


本文由ethan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09-11 22:01 | [楼 主]    新版 | 旧版安规网
安规网 » 体育世界


安规网免责声明
安规网已运行
安规网所有的原创文章,版权归安规网和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及抄袭!
网友文章或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提供相关证明,我们将尽快删除!
安规网为非经营性技术论坛,所有资源均为网友自主提供,仅供个人学习与研究,版权归原作者,切勿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一切后果与安规网无关!

关于我们 | 认证工具 | 免责声明 | 法律条款 | 广告服务
Total 0.016157(s) query 6, Time now is:04-28 06:52,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Angui.org Support by PHPWind

安规网版权所有 安规网 安规网论坛 安规认证论坛 Copyright Reserved
粤ICP备07035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