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网 » 澳洲产品认证 » 關於C-tick mark, A-tick mark and RCM mark
本页主题: 關於C-tick mark, A-tick mark and RCM mark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rickyxiao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58
安规威望: 30 点
安规金币: 273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490(小时)
注册时间:2009-04-10
最后登录:2012-02-10

關於C-tick mark, A-tick mark and RCM mark

請教各位:
關於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電子/電器產品分別在什麼情況下需要使用C-tick mark, A-tick mark and RCM mark?

本文由rickyxiao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0-10-19 12:26 | [楼 主]    新版 | 旧版安规网
51x67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58
安规威望: 10 点
安规金币: 42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43(小时)
注册时间:2009-02-14
最后登录:2011-03-18

我的理解:
C-tick: 是關於EMC的,是強制的.
RCM Mark: 是關於safety+EMC, 此mark不是強制的.
A-Tick不曉得
另外, 不是說所有產品隻要過EMC就可以銷往澳洲, 根據產品的不同, 對於安全有要求的, 隻是單獨的安全沒有什麼mark標識. 可以到官方網去查一下管制的產品目錄就會一目了然.

本文由51x67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0-10-19 14:09 | 1 楼    新版 | 安规网
啊呀




级别: 安规学徒
精华: 0
发帖: 292
安规威望: 33 点
安规金币: 489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723(小时)
注册时间:2008-03-17
最后登录:2011-12-27

    C-Tick是澳大利亚通讯媒体管理局(ACMA) 根据1992年无线电通信法第188A节规定的受保护标志。强制。
    产品范围:
    根据2001年政府发布的强制执行电磁兼容产品目录,主要涉及的产品为:
    1.工业、科技、医用(ISM)设备,音像设备;
    2.家用电器设备;
    3.电动工具和电热器具;
    4.照明和类似设备;
    5.信息技术设备。

    A-Tick是由 澳大利亚通讯媒体管理局(ACMA) 根据《澳大利亚电信法》(1997)第21部分,针对通讯设备发的强制性认证标志。强制。
产品范围:
    任何能够连接到运营商或运营服务提供商的公共电讯网络上的消费者设备和消费者连线都属于标签公告中定义的电讯产品,例如:应答机、移动电话、传真机、电话机(包括无绳电话)、调制解调器等。

    RCM标志(法规符合性标志)是一种自愿性标志,它表明该产品同时符合澳大利亚新西兰相关的电气安全要求、电磁兼容(EMC)以及无线电通讯要求等。因此,RCM标志可以代替C-Tick标志。
    RCM标志的所有者是联邦政府,被电气安全和电磁兼容(EMC)法定管理机构承认。

本文由啊呀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0-10-19 14:37 | 2 楼    新版 | 安规网
samli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41
安规威望: 31 点
安规金币: 1964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343(小时)
注册时间:2008-01-14
最后登录:2012-02-06

C-tick mark, A-tick mark and RCM mark三者关系见附件!!!

本文由samli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附件: summary of labelling requirements .pdf (68 K) 下载次数:30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安规威望:+1(kinglxj) 积极讨论
  • 顶端 Posted: 2010-12-16 18:09 | 3 楼    新版 | 安规网
    安规网 » 澳洲产品认证


    安规网免责声明
    安规网已运行
    安规网所有的原创文章,版权归安规网和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及抄袭!
    网友文章或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提供相关证明,我们将尽快删除!
    安规网为非经营性技术论坛,所有资源均为网友自主提供,仅供个人学习与研究,版权归原作者,切勿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一切后果与安规网无关!

    关于我们 | 认证工具 | 免责声明 | 法律条款 | 广告服务
    Total 0.021449(s) query 7, Time now is:04-30 08:55,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Angui.org Support by PHPWind

    安规网版权所有 安规网 安规网论坛 安规认证论坛 Copyright Reserved
    粤ICP备07035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