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网 » 玩具与婴幼儿产品认证 » 玩具知识
«123 4 5678» Pages: ( 4/8 total )
本页主题: 玩具知识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jennyxing775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6
安规威望: 4 点
安规金币: 167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2(小时)
注册时间:2007-09-27
最后登录:2007-10-24

毛绒的

毛绒玩具知识(1)

一.布绒:布绒大体上可分为两大类:布类  毛绒类
1.布类可分为:T/C布 针铁布 边伦布 京布 嗜士布 戟绒布 皱布 牛仔布 网布 缎布 毛巾布 羽绒布 棉布等
2.毛绒布按毛不同分为:长毛 短毛 滚球毛 卷毛 洗水毛等
3.按毛绒可分为:A纱 V纱两种
二.辅料可分为:眼……卡通眼 水晶眼 平眼
鼻……光鼻 植毛鼻 平鼻 三角鼻及其它玩具装鉓(钮扣肩花等)
线……60/4 40/3 60/6 60/8 2/09蜡线等各色线,介子 眼朴 拉链 摩术贴 各种PVC.EVA胶片等
带……T/C带 棉等 编织带 子围条等
三.包装材料:纸箱 彩盒(陈列式 窗合式 折合式等;纸卡 平卡;胶袋(PE PO PP等);说明书 彩卡 吊牌 挂牌 胶针 挂勾及饰物 配件等
四.布绒类检验问题描述:
1.布匹:布幅不够宽 少码 针孔 散纱 断纱 走纱 料薄/厚 印花模糊 错印 重影 条纹歪斜 印花颜色深/浅 印花大小 污迹 驳口 接痕 掉毛(京布),分层(戟绒布),弹性大小(尼龙布 布皱 锻布等),质地差 漏水 蛀虫
2.毛绒:断毛 脱毛 走纱 烂洞 毛向混乱 阴阳色AV纱错误 驳口 接痕 质地差 弹性大小 哑色毛等
3.人造皮:刮花 针孔 质地差 布底起层 爆裂 刀痕 哑色 光色 沙色 发霉
4.纸箱:长宽高尺寸错误,软硬颜色差异,接口沾胶/打钉,箱唛错误,模糊,重影,漏印,纸皮种类用错
5.胶袋:尺寸错误,胶袋厚薄,有无打孔(按尺寸规定)印刷模糊,重影,漏印,脱油,油污无警告语,用错原料,破烂,污糟
6.说明书:少页数,模糊,印文不清晰不完整,图案错误,印刷颜色错误脱色
7.裁片检验方法:将裁好之裁片自然摆开,让裁片充分松驰,将营业部签好之纸卡与相应的裁片完全重复,看是否有相差之后看毛向是否错误,检查是否用错料(一般取样为左,中,右各一刀),一般情况毛料绒片相差半分可收货,布料裁片相差1/32时可收货,有时依据具体情况而定,同一袋裁片不可有阴阳色,同种布料配套裁片不可有阴阳色,配套裁片不可毛向混乱,裁片上设计点位不可缺,裁片不烂洞,裁烂。
8.刀模检查方法:将合格之纸样水平放入其相应之刀模,各边各部分刚好同刀口完全接触为合格,如放不下放入过松则刀模需进行修补,且放于玻璃板上刀口平直,裁片每2小时核对一次必要时每天检查刀模3次,看是否有变形,爆裂,废料孔堵死等。
9.布料检验方法:将需检验之布料自由拉开,自由放松后量其长度同布封宽度,然后再从其前中后各剪一块6×6英寸之布料,对其颜色,毛向,布料织纹,弹性然后再称出其重量,再根据规格克重计算出实际来料之克重即实际1Y克重为36X称出之重量,布料实际克重,必要时做布料拉力测试,将是按横纹直纹,斜纹,裁成所需形状及数量,单块拉和车缝拼凑后拉车缝位(用线同该批货之使用线相同),布料根据需要可作拉力,脱毛,脱色(干湿磨测试),毛长,克重等测量,布上之涂层丝印部分要做干/湿磨测试,SMI客户亦须做日本卫生测试。
10.辅料:眼鼻等硬件需同相应之布料做吊重测试,老化测试,环境测试,眼鼻等配件需按规格度量尺寸并识别颜色,果植毛则要检查其沾附力及脱毛情况喷油件及移印件需做界油,擦油测试和老化测试,线要检查商标是否符合来料规格,同时需做拉力脱色测试。
40/3线为3股较细(要求3磅以上)  60/4为2股线较40/3线粗,在拉力测试方面较40/3线强(要求5磅以上)  60/8线为4股线  20/9为9股线  60/6线为3股线较60/4线粗(要求7磅以上)
蜡线为普通线,经蜡烛过而较光滑,且有硬度感
11.纸箱:用有效之包装指引核对箱印刷内容,纸箱结构构造,然后将其封成箱并量其长,宽高,尺时再检查是否平实(即每角是否成直角,合口是否有较大缝系),纸箱需做静压力测试和投箱测试(检查纸箱质量)
12.裁片可能发生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在裁床生产过程中,裁片偏小,
a.导致其原因有:松布时间不够;拉布层数过多刀模变形,偏小,布料弹性过大,裁片偏大,刀模变形偏大;拉布不平直而过份松皱,弹性过大
b.改变措施:修刀模,拉布时减少层数或布层之间根据需要放隔层纸,减少裁切时布料弹性拉布要平直且松布时间足够,弹性特别大之布料则单独处理或最少层数裁切,刀模放稳方可裁切
13.裁片变形,少点位其原因:刀模变形,布料弹性影响刀模放不平,子口留位过小,拉布打皱或折位,头布尾接合处影响,用手拉末切断之裁片都可导致发生变形.
14.改善辨法:刀模变形需维修刀模,注意裁切子口,一般须半分(但为省料,有些刀模可做变刀拉布方法,驳11位裁片选出无用,未切断之裁片只可用剪刀剪断,不可拉断.)
15.海绵偏黄现象:因有些海绵在空气中或日光(灯)照下长时间会发生氧化而变黄.
解决辨法为:与光线隔离,不可在阳光下照射或加耐黄剂(即可用黑色胶袋装裁片)
16.裁片毛向混乱原因:拉布错误(合掌或单掌),刀模摆放错误,拣裁片工人未分清上毛同下毛之区别.
解决辨法为:认真祥尽工程数据要求弄清拉布方法,指导工人分清上下毛向,即摆放区别开来.
17.裁片阴阳色:最主要为IQC收货时有两种色没有分开,其次是同一匹布料也存在两种色或拉布人弄错颜色
解决辨法:IQC分色严格清楚分色数据,实时发与裁床部,将IQC所分之几种色及编号通知裁床,如遇同一匹布料两种颜色,则可从分接口剪开,若颜色较混乱则整切布料退与供货商,不可继续生产,拉布工人严格按照IQC之分色数据进行拉布.
18.布纹歪斜:拉布歪斜,刀模放斜,布料本身纹路歪斜.
解决方法:布拉一定要注意纹路是否对正,刀模放正以及将不合格布料退供货商或单独裁切.
19. 拉布层数:T/C布多达30层,剪毛布可多达12层,弹性过大之布料,每层加隔白纸则可拉8-10层,毛绒布一般为6-8层,皮料及单独图案之布料一般拉6层,所有松布时间切为12-24小时.
20.热切刀模检验方法:热切刀模是采用扁条发热丝和耐高温板做成,首先用营业部之有效纸卡,与相应之热切刀模能重合,如果完全重合为合格,但相差1mm以内为合格刀模,再检查热切丝是否有短路现象,电源接头是否裸露螺针是否上紧。
21.热切裁片所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热切之布料一般为长毛绒布(10mm以上),但有时6mm毛绒也用于热切(根据需要而定),它是采用将毛绒布底之底纱烧断之方法来裁切裁片即切断印刷
a.裁片偏小主要原因为:发热温度过高,热切时间长,刀模偏小,或拉布过紧.
b.处理方法:将电压调至适当范围,电压过高(电热丝越红,温度越高)上落刀模动作要快,底纱刚好切断即可,每天必须核对刀模3次,拉布(单层)需适度,不可用力太大,致布底纱崩得过紧.
22. 裁片烧焦或切烂裁片主要原因:是刀模温度过高,裁切子口过小或操作手势不够熟练准确.
改善措施:调低温度(电压调至所需,可采用轨道式热切法,即准又快,又可减少裁片浪费.)
23. 热切丝容断:可采用点焊机将一小段发热丝接于断裂处,最好将小段热丝放于模丝外围处接上以保证切裁片合格.
24 车缝产品问题描述:车缝产品一般存有的问题,边位未对齐,点位未对齐,子口大小,骨位对齐,折位长短,裁片车缝折皱,皱毛向不一致,鸳鸯色,走机,露珠路,积线,未倒针,针孔,底线松,用错线/色线,未车棉带/丝带,爆口,料烂,散纱,车缝夹毛,刨毛不良,爆线,漏车配件打眼爆裂,高低,左右眼错位,眼未打紧(可入手指甲或松动),刮花,脱油,烂胶,熔柱过高/或未烫眼,烫眼不良(留有尖角或拉丝),烫焦布面漏放眼朴等.
a.车缝检查方法:一般为巡查,车缝工序抽查车缝成品抽验,三方面结合车缝产品检验方法,先检查毛向颜色是否配对,接着检查车缝子口大小,边位对齐与否,点位是否对齐,针距大小是否符合规格,是否有漏针,走机,折皱,底线松紧度,布纹歪斜与否,车缝先后工序是否错误,随后检查爆口,爆线是否有料烂情况,最后检查眼睛是否对称,鼻有无歪,配件是否完整及对称性整体性,成品皮内是否存有联机,线圈等,再过金属探测.
b.车缝常见问题的解救措施:对于裁片,如若裁掉点位则可将两相关裁片定固定点位,可采用剪刀开口或脱色笔定点.
25. 裁片散口:可采用车多一行线(即先押一行线),或做成类似形状之热切模烫其散口部位,温度不可过高,或用白胶浆涂边位元元,如若需要也可卷边,锁边.
26. 裁片偏小:在未影响拉力的情况下可减小车缝子口,达到所需程度.
27. 裁片偏大:偏大不很明显的情况下可采用车缝之中推拉解决,或先将变大裁片车缝缩位,最后再缝合相关裁片,如若影响外观则或先将变大裁片多余部份剪除或裁片,边位无需对齐车缝来解决.
28. 裁片缩位之车缝方法:是将面线调紧,底线放松(或根据所需将面线调松)
29. 如果车缝位露珠:可将线路调紧(面线同底线松紧适度),如若布面较薄或十分容易走机,则可在布下垫层纸车缝,受力部位拉力不够;可加车缝双底线或改用车缝线,线一行线,倒针,加棉带(料质差),改变车缝先后顺序或将受力点位改车成弧形位受力(不影响外观情况下),也可改成先卷边再车缝,有时是用针过粗或针距过密扎烂布或因夹棉带起落位错误料质差车缝方法错误,针距过疏,本身断线,漏针,料烂,而影响拉力不够,也可改布纹方向(在不影响外观之情况下).
30. 产地标外鲁思带/绳之拉力:可将其一端子口折回于裁片子口下车缝,带绳之类可先行打结(但切口须热切),再车缝,必要时再倒针,倒针一般为倒出边位2~3针或以上,对于裁片不同色则必须将裁片配套配色车缝,如若车于不明显部位,裁片面积小则色/毛向不会很重要,对于毛绒公仔头部,面部及明显部位必须配色配毛向车缝,对于身部裁片根据实际情况生产,对于一些公仔身配件可采用定位车缝,定位可采用退色笔点位,也可于车台上定位,车缝一只产品时必须考虑容易可翻皮.对于难翻皮部件可采用辅助物(如:车一条带在里面,翻皮时可用力拉带来完成翻皮等方法)来翻皮或翻皮再缝合对有些脱色布料,为了防止翻皮时摩擦而损坏印刷花纹则可车一层(单面)保护膜如:胶纸之类或先冲入少许棉花(减少布层之间摩擦)再翻皮,也可改变开口位置及开口大小.
31.  打眼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对于眼位偏差在1-2mm之内的眼位偏差时,可在打眼压紧前将眼拉至所需对称位后再压紧(高低)左右随实际需要之对称性进行扒位调整,眼睛打不紧.
a.产生的原因可能有:用错介子,漏放眼朴,布料偏薄而眼柱位已到顶点,或眼介子未放入平或夹杂物,或模具高低大小产生,有时也因打手啤工人力度不够所致.
b .解决方案:检查眼介子是否正确,如若错误,则退重新领换,物料未错时,检查模具是否精密,如有问题则修模具,在前两者没问题的情况下,可加多一个眼朴(但成本已增加),操作工是否将眼介子摆平,力度要适度,介子亦可加介脚,如若易转动,连介子拴上加骨位(不过可能影响速度).
32. 眼钉爆裂产生原因有:眼睛本身质量问题(蘑菇之间有空隙),用力过猛,眼未放平,模具高度偏低,上下模不对位导致眼柱断裂或本身胶料有问题。
33  解决方法:根据所产生的原因逐一寻找根源,进行解决,眼睛本身问题则需退货,操作问题则改变操作方法,模具过低则调整模具高度上下模对位准确。
34  烫眼睛:一般情况要求留熔柱一格,烫眼柱成蘑菇头,熔柱过低易断裂而导致眼睛掉出如若留熔柱过高则在拉力测试过程中眼睛可能松脱,此两种情况都不符合玩具安全标准。
35.  翻皮易出现问题有:料烂,翻不出,脱毛,擦花眼等。
36.  解决方法:翻皮一般情况下先将较大部位翻出后,才将配件翻出,翻皮铁柱尖端套上布罩可防止翻皮过程中顶烂布料,注意翻皮先后顺序及技巧,对于有些细小配件,也可先入少许棉花再翻皮,这样可减少布料之间的摩擦及擦花布面且易翻出,且翻皮枪头不可太尖,用力过度。
37.  过床平板机:常调机正常之后,须将产品用于压于指定范围内来回移动,每个部位都必须贴平机表面,亦须反转面再移动检查有无床。
相关物料必须之测试:
1、线:脱色测试,拉力测试(按客户要求),日本卫生测试
2、布类:干/湿磨测试(有色布料),拉力测试燃烧测试
3、公仔:扭力/拉力/压力/咬力/投掷/亦须根据客人要求或欧美测试标准
4、烫画:标贴移动测试,粘着力测试。
5、丝带:拉力测试/脱色/燃烧/日本卫生测试
6、摩术贴:功能/寿命测试
7、眼鼻饰物:吊重/拉力测试
8、丝印:干湿磨测试,擦油测试
9、绳带:拉力测试
10、纸箱:擦油测试、静压力测试
11、胶袋:厚度测试,沾着力测试/擦油测试
12、说明书:擦油测试
13、彩盒:擦油测试/老化测试/压碎测试(针对透明窗)
14、吊牌:擦油测试
15、贴纸:标贴移动测试,擦油测试/计算机纹测试
16、五金:盐水测试(生锈测试)尖点,利边
17、电子组件:功能/寿命/噪音/频率/电流/电压测试
18、电池箱:短路,升温,倒装测试
19、铁丝:生锈测试(盐水测试),曲屈测试,利角测试
20、镀层(镜):界油测试
21、八音盒:功能/寿命/投掷/db测试
22、胶件:扭/拉/咬/压(视具体情况),搪胶(生熟/硬度测试),软胶(硬度),燃烧测试(须按客要求)投掷测试
23、吸塑:老化/冷冻测试,根据情况(压力测试)
24、唛头:老化测试,干/湿磨测试/拉力测试
25、海棉:硬度测试/耐黄测试牙箱:功能/寿命/投掷(按客要求)测试
26、牙箱:功能/寿命/投掷(按客要求)测试
27、移印喷油,涂层件,烫金件:擦油/界油/冲沙/冷冻测试/老化测试
28、成品:模氛拟运输测试
29、公仔如有布边外露:须做布边测试
30、豆袋公仔(体形小):须做咽喉仪测试
31、混合形玩具:如搪胶与布类混合须做颜色迁移测试

本文由jennyxing775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7-09-27 16:38 | 45 楼    新版 | 安规网
honseng

头衔:此人长期不在线! 此人长期不在线!

级别: 退休版主
精华: 14
发帖: 4826
安规威望: 569 点
安规金币: 10336 个
安规宣传: 1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1431(小时)
注册时间:2007-08-03
最后登录:2011-11-20

细数世界玩具历史和玩具明星


        玩具,几乎与人类文明历史一样久远。无论在埃及、希腊,还是在中国或罗马,都出土了不少历代的玩具。考证所发现的史前遗物,证实了距今约6000~10000年就已出现了原始玩具,公元四世纪罗马人制作了布娃娃。
 
  中国有悠久的玩具史,玩具自古至今都伴随着人们的生活。
 
  “抛绣球”是一种中国古老的民间游戏,在许多地方剧种中都有皇帝的女儿“抛绣球”招驸马的戏段,“绣球”不仅作为宫廷玩具,民间青年男女也通过“绣球”表达爱情,享受快乐。
 
  香包---端午节的玩具。用各种花色的绸缎面料缝制成形状不同的布包,内装香草,或挂在胸前,或系在腰间。不仅外观赏心悦目,而且气息幽香可人。直到今天,各种香包的变异品还深受欢迎。比如纸香包、纸鹤、纸风铃,还有今年红遍国内外的“中国结”等。

  民间还流传一种“布老虎”系列的玩具,实用性很强。老虎枕头、 虎头鞋子、 兔头帽等等,我小时候还穿戴过,“布老虎”既是玩具,小孩穿上还十分可爱喜气。另外,风筝近几年已风靡了世界。风筝是起源于中国的玩具,山东潍坊素有“风筝之乡”的美称,每年在潍坊都举办风筝节,这几年潍坊还在北京举办风筝节,各种形状的风筝在空中飘飞舞,其景之壮观令人感叹。

  然而,长期以来,玩具在中国并没有成为一种规范的行业。玩具的产业化是在美国。

  据说美国总统罗斯福与玩具熊还有一段趣事。罗斯福总统的小名叫泰迪,爱好狩猎。在某年11月,罗斯福总统在密西西比州的树林中打猎,有人捕获了一只小熊,将其绑在树上,准备让总统打猎时射中它,以此博得总统的高兴。没想到,罗斯福总统却将小熊松绑,且放跑了它。此事经美国著名卡通画家贝利曼的一幅“密西西比边境”漫画,传遍了美国。这幅画描写了罗斯福总统放掉小熊的场面,画面上活泼、可爱的小熊,深深打动了人们的心。纽约的一名俄裔美藉商人米谢顿,从贝利曼的画中受到启发,由妻子帮助用褐色绒布缝制了一只小毛熊,装饰在自已的糖果点心店的橱窗里,取名“泰迪熊”,没料到,人们纷纷来买,而且,定单源源不断。米谢顿生怕总统忌讳。于是给总统寄上一只玩具熊,并附上一信,请求以总统小名“泰迪”作为玩具熊的命名。总统在回信中说“销售你的布绒玩具熊,请自由地使用权我的名字吧!”从此,米谢顿在生产玩具熊方面取得巨大成功,并成立了玩具熊生产公司。

  且不论传说之真假。“Teday Bear”已经是美国玩具行业的第一个品牌,也是一个世界知名品牌。“泰迪熊”其造型生动可爱,姿态各有不同,到今天“泰迪熊”已成长为一个庞大的系列家族,产品深受玩具Fans的欢迎。 甚至在世界各地冒牌“泰迪熊”也堂而皇之地走入市场,以满足囊中羞涩的“泰迪迷”们的心愿。

  世界另一知名玩具品牌是“芭比娃娃”。第一代"芭比娃娃”是以模特的身材比例用塑胶制作的娃娃,配以金发碧眼和漂亮的衣服,逐渐系列化。芭比有自已的别墅,车,还有男朋友等,由一个芭比娃娃发展成一个芭比家。第二代的芭比娃娃近期推出市面,设计师们一改往日芭比魔鬼般的身材和漂亮脸蛋,使芭比的身材更接近普通人,脖子变短变粗,胸部稍平,腰略粗,腿略短,这一代芭比使消费者感到亲切可亲,仿佛是身边的朋友,备受欢迎。在2001年,芭比娃娃甚至参加了美国总统选举……

  玩具在今天已经有了更多的社会属性,欧美各地有许多俱乐部性质的玩具迷 年年都要自发地组织一些联谊活动,他们不仅喜爱玩具,还把玩具作为一种收藏,甚至是一种投资,许多系列玩具在拍卖会上能有惊人的拍价。玩具据说还有一种不可想象的力量:“9.11”以后,美国市场上一种星条旗服的玩具熊畅销不衰,有分析说,这款玩具在某种意义上给了美国人心里慰籍。

  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已变为巨大的玩具消费 市场。随着这些国家的劳动力和劳动成本过高等问题的出现,玩具商们已经把目光转向东亚、东南亚,中国内陆、香港、韩国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成为了重要的玩具生产基地。

本文由honseng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7-09-29 12:26 | 46 楼    新版 | 安规网
honseng

头衔:此人长期不在线! 此人长期不在线!

级别: 退休版主
精华: 14
发帖: 4826
安规威望: 569 点
安规金币: 10336 个
安规宣传: 1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1431(小时)
注册时间:2007-08-03
最后登录:2011-11-20

宝马推出儿童电动豪华车



        全球一片替代能源风潮,身为世界著名品牌的德国宝马自然也不落人后,推出一款全新开发的3系列敞篷电动版,企图在量贩市场中创造新的商机。
 
  不过这款3系列敞篷电动车,可不是大人专用,而是小朋友的玩具!属于第二代开发的3系列敞篷电动车,外观造型的拟真度非常高,且为单座设定,基于不同身材3-5岁的小朋友,座椅可做前后距离调整。将6V的电池充电15个小时后,可以最高时速4km/h连续行驶1.5小时。



        车壳材质使用硬树脂塑料,车体结构则是不锈钢,这就如同BMW对于车辆的质量要求般严苛。虽然是小朋友的电动车,但为了达到教育和娱乐的效果,并让小朋友能即刻上手,驾驶舱内所有控制系统均以按键呈现,因此要前进后退仅须按下指示键即可;当然所有灯饰也大量采用LED。此外为了安全性,仅须将脚离开油门踏板,车辆便可停止。
 
  当然,BMW车系最抢眼的头灯组、雾灯也都能如同实车启闭,而后视镜、喇叭也都随车附赠。看到这样的小朋友电动车,我还真有兴趣买一辆,倘若BMW能开发1:1尺寸的玩意,时速又能达到100km/h左右,且价格比照小朋友电动车,相信这种产品肯定大卖。 

本文由honseng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7-09-29 12:56 | 47 楼    新版 | 安规网
honseng

头衔:此人长期不在线! 此人长期不在线!

级别: 退休版主
精华: 14
发帖: 4826
安规威望: 569 点
安规金币: 10336 个
安规宣传: 1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1431(小时)
注册时间:2007-08-03
最后登录:2011-11-20

国外木制玩具的历史演变

木制玩具是玩具中的一大门类,渊源流长,它出现于历史发展的各个阶段。在众多的文化形态和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德国的木制玩具以独树一帜而闻名于世。 早在公元 1700年,德国的百希加登和尚堡地区的能工巧匠就成批雕制小动物,并运到纽伦堡去销售,这些价廉物美,诩诩如生的木制小玩艺称为纽伦堡小玩物,深受人们喜爱,通过纽伦堡销往整个西方世界。

木制玩具开始有了手工操作结合机械制作,约在1800年之后,出现了皮带车床,部分工艺就用车床加工,然后用于手工打光,这些木制的小动物从几英寸到几英尺高,最初(约公元1400年)是作为圣诞节的摆设而出现的。后来发展整套的,称为动物园的木制玩具,其中最有名的叫挪亚方舟玩具(图一)。最早期的挪亚方舟玩具出现于17世纪,但流行于北美和欧洲却是最近150年间的事。

早期的木制动物玩具较有名的还有一种叫小小马戏团玩具,其最著名的生产厂商是美国费城的阿尔伯,阿尔伯其实是一位德国人, 1872年从德国移民到美国,开了一家玩具 厂,这种制造的木制玩具的关节都可以活动,除了生产小小马戏团玩具之外,还生产木马玩具(图二),在本世纪20-30年代,这类关节活洛的木制玩具的形象大多来自戏曲,影片中的角色,在当时十分流行。

  早期的木头雕刻的玩具中最流行的是各类马的形象,有木马、木马拖拉玩具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木马玩具的制作热情,有增无减,一直流行至今。整个18世纪和19世纪,欧洲与北美都流行木马,当时流行的木马,都是雕刻成的,马身下面接上一块半圆的木片(图三),后来,在木马下面装上轮子 ,就变成了三轮马车样的玩具了。

  马与其他动物形成的木制玩具,装上了轮子,就变成了木制拖拉玩具。这类木制拖拉玩具目前仍然是玩具市场热销的品种之一,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由于时代的变化,其内容也变化,单纯的木马拖拉玩具已经发展到火车、轮船、汽车甚至飞机的木制拖拉玩具,呈现木制拖拉玩具欣欣向荣的景象。

除了木制拖拉玩具之外,还出现过活动的木制拖拉玩具,这样的活动木制玩具,有两类:一类是在玩具末端装上活动杆,可使玩具的四肢或头脚跳跃或活动,这类活动的木制玩具称为跳偶。这种形式的玩具起源于东方,而在18、19世纪,欧洲、南北美洲十分流行,这类玩具有多种形象,有的模仿动物爬树、爬梯子;而有些如鸡和鸟类形象可模仿在地上觅食的动物,动作逼真,很受儿童的欢迎。另一类足弹簧活动玩具,这类玩具最有名的是玩偶盒和木制声响玩具。玩偶盒是木盒中装上带有弹簧的小丑,一打开盒盖,小丑就会跳出来,当时在欧洲十分流行。这种玩偶盒逐渐发展成现代西方流行的恐怖玩具,即在盒子里放置有弹簧的蛇、虫或形象恐怖的怪物,以供刺激取乐。

高跷,陀螺也曾是十分流行的木制玩具。高跷是古今中外都流行的游戏。常常在规模宏大的传统节日中可以看到。陀螺也是世界范围存在的木制玩具,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50年的古希腊,一直到现在。

十九世纪50年代,在欧洲与美国出现了大规模生产的积木与拼板,这是木制玩具中的主要品种,流传至今,当时的加工工艺采用钢丝挠锯,这种工艺目前还在使用。积木和拼板的表面装饰当时有两种,一种是采用摸板蜡印技术,另-种是采用平板印刷的纸粘在积木或拼板的表面。现在取而代之的是丝网彩印,用于六积木中的主要品种是建筑积木,通常是各种房屋建筑。房屋原形是流行于19世纪欧洲富翁的住宅,第一套有接头、搭口的构造积木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查尔斯发明的,他在19世纪80年代开了一家玩具公司,大量生产木制构造玩具,深受儿童的青睐。
尽管科学技术的发展, 新材料的替代,但木制玩具牢固耐玩、安全卫生,摔不碎,不生锈,无锋利棱角,并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可以说,木制玩具永远不会消失。

本文由honseng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安规金币:+10(J_asonyang) 信息经验


  • 顶端 Posted: 2007-10-14 00:36 | 48 楼    新版 | 安规网
    honseng

    头衔:此人长期不在线! 此人长期不在线!

    级别: 退休版主
    精华: 14
    发帖: 4826
    安规威望: 569 点
    安规金币: 10336 个
    安规宣传: 1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1431(小时)
    注册时间:2007-08-03
    最后登录:2011-11-20

    包装知识

    包装设计八则  
        包装从原始社会的保护或贮藏的功能,到后来具备移动运输的过程,并随着产品交易的出现,逐渐具备了初期促销的特征。从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人们将产品包装所具备的促销功能,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的地步。今天,人们在购买商品时,商品包装自身所体现出来的个性化色彩,影响着不同消费层次人们的心理需求,可以这么说,包装设计至今经历了保护、贮藏、运输、促销、个性化这几个阶段,进行适合的有针对性的包装设计,已经成了衡量一个包装好坏的重要标准,随着国内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包装设计也被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1.包装设计首先是团队合作的结晶 今天的包装设计,更讲究市场策略,从其本身来说,这是一项高智力的综合性服务工作。它不是单独的一项作业,而是更多其它部门参与和整合的结果,商家更象是一个合作伙伴,一个包装设计项目需要多个人协作完成,需要与商家沟通、交流,需要与负责生产和销售的人密切合作,相互配合。对于重大项目,还应包括市场调研人员,顾问等专业人员的介入。总之,一个好的设计是群体协作的最佳体现。合作愈密切,产品占领市场,取得好的销售业绩的把握性就越大。
        2.包装设计是门定位的艺术 对于包装设计来说,找对设计的方向,比什么都重要。客户做一项设计,往往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有时是为了推出一种全新的产品,有时是为了原产品的更新换代而对其产品进行改进,无论设计的动机如何,充分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是必不可少的,这就需要这个项目的设计团队,对市场有一定的了解,例如:客户推出的是全新产品,就要进行研究,其目标市场何在,如何针对目标消费群制订出相应的设计方案;如果是新产品的更新换代,那么其原有的品牌包装上的哪些优点需要继承;如果对产品进行重新设计,它是为了开发新的市场还是为了扭转日趋下滑的销售状况,其同类产品销售如何,有何优劣,现有设计中有哪些需要借鉴的长处与不足。总之对顾客情况了解的越充分,对实践定位的越准确,最终的设计效果就越好。
        3.包装设计的好坏以市场适合为准 “美”不是衡量优秀包装的唯一标准,材料的高档与否并不能决定设计的品位,华丽的外衣包在一些不适合的商品身上,过分张扬包装的价值,往往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同样,优质的产品,低劣的包装也不可能达到预期的市场效果。只有根据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地点,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人群,做出有销售针对性的包装,才是优秀的包装设计。所以评价一个包装的好坏,应客观的进行评价,应以其产品的适合性为准,不能抛开其市场状态完全以个人的审美观来决定。
        4.包装设计应具备独特的性格特征,才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
        包装设计除了具备不可缺少的促销功能外,其本身所展示出的性格特征,更是现代包装设计必须涉及的领域,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性格,一个具有目标个性色彩的包装,更容易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更容易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和互动,这也是现代包装设计中不可忽略的重要问题。
        5.包装设计越来越象一门社会科学,它是理性与感性的结合体
        因为国内包装设计的日趋发展,仅凭一个人或其主观意识,来决定其最终的形式,是不大可能产生好的包装设计的。现实中设计师往往容易陷入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之中,难以自拔,其本质同客户认为自己的产品什么都好,什么都想表现,没有实质的差别。通过对目标市场的准确定位,竞争对手的准确定位,自身的准确定位,包装本身的形式、色彩、状态、货架陈列、促销宣传等就会很自然的,理性的确定下来,市场目标也就相对容易达到。
        6.包装设计是整合型的具有策略性特征的设计
        在与包装设计相关的宣传环境上,包装设计并非是独立的,以产品自身为根本,包装为中心,再辅以相应的广告宣传和多样的促销手段,以达到形象的统一性,效果的显著性。对于包装设计来说,也要求其相应的反映出整个项目计划中,产品广告宣传的最终目的,包装上的用语、口号配合大的销售宣传,与商家产品推广策略相一致。
        7.包装设计在信息传达上必须是快速的,其表达的主题应具备很好的唯一性
        往往有些包装要表现的主题过多,从而弱化包装自身的吸引力。当你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寻觅时,你的目光在每件产品上停留时间是很短暂的,因此包装设计在信息传达上必须是直接的,最好是唯一的,直观的,它应具备清晰明了的特征,使顾客对产品用途一目了然。这需要设计师对平面造型设计的基本技巧--图案与色彩的应用,正确的节奏把握,材质的选择,或者商品的陈列等等,都有具体的了解与掌握,力求使每项设计都经济实用。
        8.包装设计是不断检讨完善中求得发展与成熟的
        一个产品的包装设计往往不是单个阶段的设计,很多都是需要长时间的发展、完善,才能成熟。所以相关的人员,要经常检讨其在市场上的表现,进行再定位,不断的进行比较,调整,使其成为成熟的,稳定的商品。所以说好的包装设计是一种长期维护与保养的工作。

    本文由honseng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7-10-17 10:42 | 49 楼    新版 | 安规网
    honseng

    头衔:此人长期不在线! 此人长期不在线!

    级别: 退休版主
    精华: 14
    发帖: 4826
    安规威望: 569 点
    安规金币: 10336 个
    安规宣传: 1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1431(小时)
    注册时间:2007-08-03
    最后登录:2011-11-20

    包装设计中金、银、黑、白、灰的运用(转贴)
    现代社会,人们几乎每时每刻都要与商品打交道,追求时尚、休验消费已成为一种文化,它包括人类生活的衣、食、用、行、玩、赏各个方面,体现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愈加强烈。当我们步入商场、超市时,各类琳琅满目的商品,以优美的造型、鲜艳的色彩展示在我们面前,在花花绿绿的色彩映衬下,仿佛争抢着与我们对话交流,我们在无暇审视,仔细享受那些独特造型和美妙色彩的商品时,更容易被那些具有强烈色彩的包装所吸引。这便是色彩的作用,因为颜色在现代商品包装上具有强烈的视觉感召开和表现力。人们通过长期的生活体验,有意无意之中形成了根据颜色来判断和感受物品的能力。不同的颜色给人以不同的视觉心理感受。它不仅会增强消费者的审美愉悦,更能激发消费者的判断力和购买自信,丰富他们的想象力,也陶冶顾客的心智,真正让我们感到包装设计色彩的价值与力量之所在。  
    众所周知,人的视线凭借着光的作用,观察到对象物体的开头与颜色,认识客观存在。若没有光的照射,人的视觉活动也就消失了,当然也就无所谓色彩了。不同的物体对光的吸收性和反射性是不同的,因此,产生了不同的颜色,在所有的物体中,黑色物体可以吸收七种色光,而白色物体则把七种色光全部反射,正是这种缘故,使得黑色、白色与其他色彩相比失去了色彩的相貌,形成自身特有的无彩色属性。  
    从包装设计的角度谈论色彩,并非是对那些所谓的光学、电磁波以及波长等物理学知识的讨论,而是从设计色彩学的理论基础上,着重色彩的色相、明度、纯度以及色彩心理等方面的问题的研究。在商品的海洋中,包装设计不断地变化着手法、创新着形式、塑造着个性特征,尤其注重色彩的属性及色彩的运用。色彩的属性并非一成不变,其中各要素之间的变化,给设计色彩的对比、调和的运用,提供了丰富的空间。  
    在众多的商品包装设计中,无一不为能最快捷、醒目、悦目来吸引消费者注意。丰富的色彩传递着各种不同的情趣,展示着不同的品质风格和装饰魅力。追求设计语言的纯粹是设计师孜孜以求的,他们以更加理性的独特视角,在努力摆脱设计流行中的喧闹、繁杂、缤纷艳丽的手法。积极寻找色彩设计的理性与单纯。例如日本设计师藤田?隆设计的“日本琴酒”,充分利用无彩色的属性,通过金色文字在透明体容器上的设计排列,在光与影的作用下,体现出该设计的卓而不凡。设计语言的高度浓缩与概括,将该设计推向了极致,好似众多商品之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进发出灼灼异彩。色彩的选择与组合在包装设计中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决定包装设计优劣的关键。追求包装色彩的调和、精炼、单纯,   
    实质上就是要避免包装上的用色过多的累赘。五颜六色的艳丽繁华未必引人喜爱,反倒可能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印象,使人产生眼花缭乱之感。恰当使用简约的色彩语言,更能体现设计者驾驭色彩的能力,最大限度发挥色彩的潜能。在极少主义的影响下,摆脱传统色彩的固有属性的束缚,结合现代包装设计理论与商品的属性要求,采用无彩色中的金、银、黑、白、灰进行设计的包装,则更显商品的永恒之美。无彩色系的特殊性质,为许多商品的包装设计提供了充展示魅力的舞台。如杰尼斯?阿西比为“南非伏特加”酒所设计的包装,就容器造型本-身而言,没有什么可数之处,设计者大胆选用了五彩色系为主的色彩语言进行设计,瓶贴背景为黑色,表面图形采用大面积装饰,纹样在银色的衬托下,透露出强烈的金属质感,图形中央放置白色的盾形标签在其他无彩色的映衬下,更集中地强化了该商品的信息特征,整个商品显得庄重典雅、品质超群。  
    设计中的金属色的使用,有助于增强光影效果,并可以丰富空间与层次的变化。因为金银色具有强烈的反光能力和敏锐的特征,在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光影作用下,显出异样的色彩效果,恰当使用会增加商品的辉煌、高级和神秘感。其敏锐的光影变化、可以体现出商品包装的华丽、珍贵、活跃的印象。单纯的提炼与运用无彩色,有助于强化商品特征,有利于提高商品的品质与档次,增强商品的时代感与个性魅力。  
    有彩色系具有各自鲜明的相貌属性,而无彩色系中的金、银、黑、白、灰也同样具备一定的色彩涵义。无彩色其实在人们的心理早已形成自己完整的色彩性质,并一直为人们所接受,被称之为永远的流行色。单独审视黑、白、灰时,黑色象征静寂、沉默,意味着邪恶与不祥,被认为是一种消极色。白色的固有情感,是不沉静性,亦非刺激性。一般被认为是清静、纯粹和纯洁的象征。当黑白相混时就产生了灰色,灰色所属中性,缺少独立的色彩特征,因此,灰色单调而平淡不象黑白强调明暗,但是,灰色若含有色彩倾向时。会给人一种含蓄、柔和、高级、精致之感,耐人寻味。   
    当然,在众多以无彩色为主体的包装设计中,往往其间也点缀着一些纯度较高的色彩,他们的呈现一方面与无彩色形成一定的对比效果,另一方面更是为了烘托主体色彩。五彩色与有彩色的相互作用,对丰富商品包装的色彩效果无疑是十分重要的手段。  
    包装设计,在于孜孜不断地尝试与探索。追求人类生活的美好情怀,色彩是极具价值的,它对我们表达思想、情趣、爱好的影响是最直接、最重要的。把握色彩,感受设计、创造美好包装,丰富我们的生活,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无彩色设计的包装犹如尘世喧闹中的一丝宁静,它的高雅、质朴、沉静使人在享受酸、甜、苦、辣、咸后,回味着另一种清爽、淡雅的幽香,他们不显不争的属性特征将会在包装设计中散发着永恒的魅力。

    本文由honseng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7-10-17 10:44 | 50 楼    新版 | 安规网
    honseng

    头衔:此人长期不在线! 此人长期不在线!

    级别: 退休版主
    精华: 14
    发帖: 4826
    安规威望: 569 点
    安规金币: 10336 个
    安规宣传: 1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1431(小时)
    注册时间:2007-08-03
    最后登录:2011-11-20

    包装标志

    本文由honseng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附件: 包装标志.doc (94 K) 下载次数:14 需要安规威望:5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安规威望:+1(kerrywhg) 标准资料
  • 安规金币:+50(J_asonyang) 信息经验


  • 顶端 Posted: 2007-10-17 10:45 | 51 楼    新版 | 安规网
    honseng

    头衔:此人长期不在线! 此人长期不在线!

    级别: 退休版主
    精华: 14
    发帖: 4826
    安规威望: 569 点
    安规金币: 10336 个
    安规宣传: 1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1431(小时)
    注册时间:2007-08-03
    最后登录:2011-11-20

    《福布斯》公布2007年全球十大儿童电子玩具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推出2007全球十大最酷的儿童电子玩具,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兼顾了学习和娱乐双重需要的产品,中国香港的两款产品名列前矛。他们分别是:
    会跳舞会武功的A.I机器人(香港)、
    学习娱乐两不误的Hip-E电脑、
    能用英语回答问题的Furby公仔、
    孩子看电视家长放心的V.Smile电视学习机器(香港)、
    内置风扇的AirFlo无线游戏控制器、
    儿童学习更有趣的pixter color电子充物、
    儿童可自行装配的VEX机器人、
    可拍录象的QX5电脑显微镜、
    用户资料网上存储的sidekick2手机、
    轻薄可爱的三星掌上DVD播放机。

    本文由honseng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7-10-20 21:27 | 52 楼    新版 | 安规网
    honseng

    头衔:此人长期不在线! 此人长期不在线!

    级别: 退休版主
    精华: 14
    发帖: 4826
    安规威望: 569 点
    安规金币: 10336 个
    安规宣传: 1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1431(小时)
    注册时间:2007-08-03
    最后登录:2011-11-20

    企业应了解各国包装标准应对国外包装质量技术性壁垒

            日前,中国《限制商品过度包装通则》通过审定,该规定对于中国出口企业的促进作用将是巨大的。目前,对于中国的出口企业来说,每年有20%的企业因为包装问题而影响到出口业绩。如何提高产品包装质量,满足国际包装需求,专家认为,除了加强国内包装标准体系的建设外,还要防止发达国家实施双重标准。

        以保证产品质量为由,制定一些强制性或非强制性的技术性规定,即技术性贸易壁垒(TBT),是一些国家采取的限制产品进口的最好手段。它具有形式上的合法性、内容上的广泛性、保护方式的隐蔽性等特征。在包装上主要体现在对包装和标签的要求,包装容器和包装材料不能对使用者或食用者的安全造成危害,不能对环境造成破坏。

        目前,包装在欧盟、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已实现了立法,立法内容包括可重复使用、可再生利用和含再生材料等包装标志的规定。重视环境保护,并将环保的规定延伸到进口包装的各个层面,要求商品包装及其内装物不许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带来损害,已成为目前各国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手段之一。如日本政府颁布了包装材料回收法,该法规要求所有纸质和塑料包装材料必须加以正确标示和回收,同时还规定了回收标签的印刷格式。再如欧盟出口产品的包装纸箱规定不得使用铁钉钉箱,封箱要用黏合剂而不能用塑料胶带,以便于纸箱回收,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标签是包装的一部分,应包括关于产品的全部相关信息。欧盟有关产品包装和标签的法规,有些是强制性的,需要认证和注册。有些是推荐性的,也有不作任何规定的。美国也有许多标签方面的条例,如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颁布的《食品过敏标示准则》规定,食品加工企业必须在食品标签上用浅显、详尽的文字标明食品的成分。在药品方面,FDA的法规对各种药物的认证包装、标示及检测试验的方法都逐一进行规定,就连非处方销售的药品和器械上的警告词句都有具体要求。

        在美国,还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执行标签标准的分散化。美国在要求进口食品除满足HACCP、ISO9000系列标准之外,美国联邦政府负责制定一些强制性的标准,而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环境保护局、商业部、能源效力标准局等都各自颁布有相应的法规。如美国有20多个州要求食品标注生产日期,但至今没有一个统一和广为接受的日期标注体系。而这些不确定性就更加重了我国出口商品市场准入的难度。

        在许多国家,还有一些法规规定,如果进口商品使用的包装相对于被包装商品体积过大,或食品包装图案设计和内容不一致,则会被认作有欺诈倾向。如我国有一种营养品包装的盒子很大,其中只有4小盒营养品,却分装成两包,再用塑料袋、小纸盒、泡沫塑料,再在外面套上一个印制精美的大包装盒,商品体积不到包装物的1/100,这种商品出口,必遭限制无疑。此次在《限制商品过度包装通则》中,对这样的包装都作了强制性要求,如包装的空隙率限定在10%~60%。

        针对各国的禁令和法规,中国出口企业如何应对?

        专家建议,首先应加快我国技术标准体系的建立,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健全和完善认证制度,建立有效完善的国内TBT体系,推进我国出口包装与国际化接轨。或采用变通战术,通过合资、对外投资、并购等手段,进行企业的跨国经营,利用外商的技术、生产标准、品牌和营销渠道,绕开技术壁垒。

        其次,发挥驻外经商机构、经贸研究机构和信息交流机构的优势,定期收集、整理、发布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最新动态。这一点,我国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如由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承担的研究课题《出口商品技术指南——欧盟商品包装》、《欧盟食品接触材料安全法规实用指南》等书籍已经出版和发布,这对商品包装的顺利出口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指导作用。

        我国现有各类包装标准1066项。从这些标准的覆盖面来看,基本满足了包装及相关行业对标准的需求,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标准化体系。

        但从标准的水平看,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着标准老化、可操作性差、相关标准不配套、不能完全适应市场需求等问题。从采标率来看,仅为50%左右,与一些行业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在产品标准方面,由于缺乏查询检索手段,标准采写人员往往不了解国外标准,所以采标率相对较低。

        总之,中国包装企业只有增强危机感与紧迫感,改善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克服国际贸易中可能遇到的技术性贸易壁垒,才能最终提高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有利地位。

    本文由honseng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安规金币:+10(J_asonyang) 信息分享


  • 顶端 Posted: 2007-10-29 10:04 | 53 楼    新版 | 安规网
    fengyb65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9
    安规威望: 26 点
    安规金币: 155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3(小时)
    注册时间:2007-11-26
    最后登录:2011-09-01

    太好了,大长见识

    本文由fengyb65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7-11-26 17:06 | 54 楼    新版 | 安规网
    lixg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7
    安规威望: 23 点
    安规金币: 354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3(小时)
    注册时间:2007-12-18
    最后登录:2008-02-13

    学到不少东西

    本文由lixg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7-12-18 16:14 | 55 楼    新版 | 安规网
    luqidan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6
    安规威望: 25 点
    安规金币: 356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8(小时)
    注册时间:2007-12-18
    最后登录:2008-03-31

    不错!

    本文由luqidan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7-12-18 18:50 | 56 楼    新版 | 安规网
    品质女孩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13
    安规威望: 24 点
    安规金币: 344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9(小时)
    注册时间:2007-11-07
    最后登录:2008-09-13

    做成PPT就好了,纯文字的不想看

    本文由品质女孩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8-01-03 15:40 | 57 楼    新版 | 安规网
    雨过天晴


    级别: 安规学徒
    精华: 0
    发帖: 439
    安规威望: 137 点
    安规金币: 279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436(小时)
    注册时间:2008-01-09
    最后登录:2012-02-10

    值得收藏,好多是小时候玩过的!
    让我回想起小时候上学放学,一路上打弹珠!

    本文由雨过天晴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8-01-09 14:32 | 58 楼    新版 | 安规网
    smtfans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38
    安规威望: 33 点
    安规金币: 312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3(小时)
    注册时间:2007-07-26
    最后登录:2008-07-13

    偶跟的产品是transformer,呵呵!!

    本文由smtfans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08-03-28 23:20 | 59 楼    新版 | 安规网
    «123 4 5678» Pages: ( 4/8 total )
    安规网 » 玩具与婴幼儿产品认证


    安规网免责声明
    安规网已运行
    安规网所有的原创文章,版权归安规网和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及抄袭!
    网友文章或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提供相关证明,我们将尽快删除!
    安规网为非经营性技术论坛,所有资源均为网友自主提供,仅供个人学习与研究,版权归原作者,切勿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一切后果与安规网无关!

    关于我们 | 认证工具 | 免责声明 | 法律条款 | 广告服务
    Total 0.048790(s) query 7, Time now is:04-20 03:49,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Angui.org Support by PHPWind

    安规网版权所有 安规网 安规网论坛 安规认证论坛 Copyright Reserved
    粤ICP备07035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