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网 » 信息音视频产品及电源认证 » 信息技术设备类检测问答
本页主题: 信息技术设备类检测问答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zhutongshuai




级别: 安规学徒
精华: 0
发帖: 289
安规威望: 33 点
安规金币: 581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543(小时)
注册时间:2007-07-08
最后登录:2012-01-22

信息技术设备类检测问答

信息技术设备类检测问答


1. 信息技术设备类电子产品的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其现行有效版的文件编号?
答: CNCA—01C—020:2007
2. 现行有效版的信息技术设备类电子产品的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什么时候发布什么时候实施的?
答:2007-08-06发布,2007-08-15实施

3. 什么产品可以申请CCC认证?
答:微型计算机(PC)、服务器和便携式计算机、显示设备、投影仪(机)、机内开关电源、电源适配器、充电器、打印机、绘图仪、扫描仪、收款机、电脑游戏机、学习机、复印机(含小型平版印刷机)等。

4. CCC认证有什么环节?
答:认证的申请 +型式试验+初始工厂检查+认证结果评价与批准+获证后的监督

5. CCC认证申请时需提交什么文件资料?
答:申请认证应提交正式申请,并随附以下文件:
1)与安全和电磁兼容试验有关的电气原理图(如电源部分的电气原理图)和/或整机的系统框图/安装结构图等;
2)关键元器件和/或主要原材料清单;
3) 中文使用说明书;
4) 中文铭牌和警告标记;
5)同一申请单元内各个型号产品之间的差异说明;
6)其他需要的文件(如维修手册)。

6. CCC认证单元划分原则?
答:原则上按产品型号申请认证。同一制造商、同一型号、不同生产厂的产品应分为不同的申请单元, 型式试验仅在一个生产厂的样品上进行,必要时,其他生产厂应提供样品和相关资料供认证机构进行一致性核查。产品的电气结构、产品的安全件和对产品电磁兼容性能有重要影响的零部件完全相同的可作为一个单元申请认证,原则上应明确同一单元内产品的具体型号。

7. 型式试验中主检样品如何选择?
答:以系列产品为同一申请单元申请认证时,应从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型号作为主检样品,并且主检样品应覆盖系列产品的安全要求和电磁兼容要求,不能覆盖时,还应选取申请单元内的其他产品做补充试验。

8. 信息技术设备类电子产品需要检测的安全检测项目有那些?
答:信息技术设备类电子产品需要检测的安全检测项目为GB4943标准规定的全部适用项目。

9. 信息技术设备类电子产品需要检测的电磁兼容项目有那些?
答:信息技术设备类电子产品需要检测的电磁兼容项目为为GB 9254和GB 17625.1中规定的以下三项:
-- 电源端子干扰电压;
-- 辐射干扰场强;
-- 谐波电流。

10. 初始工厂检查都检查些什么内容?
答:初始工厂检查的内容为工厂质量保证能力和产品一致性检查。

11. 工厂质量保证能力都检查些什么内容?
答:由认证机构指派的产品认证检查员对生产厂按照《工厂质量保证能力要求》及国家认监委制定的补充检查要求进行工厂质量保证能力的检查。同时,还应按照《信息技术产品强制性认证工厂质量控制检测要求》进行核查。

12. 产品一致性检查都检查些什么内容?
答:工厂检查时,应在生产现场对申请认证的产品按照每个制造商、每种产品至少抽取一件样品进行一致性检查,产品一致性检查内容包括目证试验和核实以下内容:
1)认证产品的铭牌和包装箱上所标明的产品名称、规格型号应与型式试验报告上所标明的一致;
2)认证产品的结构(主要为涉及安全与电磁兼容性能的结构)应与型式试验测试时的样机一致;
3)直插式AC适配器的插头尺寸应符合GB1002要求的结构形状。
4)认证产品所用的安全件和对电磁兼容性能有影响的主要元器件应 与型式试验时申报并经认证机构所确认的一致。

13. 目证试验都检查些什么内容?
答:目证试验时,安全性能按GB4943标准中型式试验的试验要求至少进行下列适用试验:
Ⅰ类设备:耐压试验 接地电阻
Ⅱ类设备:耐压试验
电磁兼容性能可以采取目证试验,也可核查确认检验记录。

14. 初始工厂检查应该在什么时候进行?
答:一般情况下,型式试验合格后,再进行初始工厂检查。根据需要,型式试验和工厂检查也可以同时进行。工厂检查原则上应在型式试验结束后一年内完成,否则应重新进行型式试验。

15. 什么是年度监督检查?
答:年度监督检查包括工厂产品质量保证能力的复查+认证产品一致性检查,必要时抽取样品送检测机构检测。 由认证机构根据工厂质量保证能力要求,对工厂进行监督复查。《工厂质量保证能力要求》规定的第3,4,5,9条是每次监督复查的必查项目。其他项目可以选查,每4年内至少覆盖要求中的全部项目。 获证产品一致性检查的内容与工厂初始检查时的产品一致性检查内容基本相同。 此外,还应按照《信息技术产品强制性认证工厂质量控制检测要求》进行核查,以及检查“CCC”标志和认证证书的使用情况。

16. 年度监督检查一般采取什么方式进行?
答:年度监督检查可采取预先通知被检查方和不预先通知被检查方两种方式进行。通常情况下,认证机构预先通知被检查方,并与其确定监督检查日期,工厂应保证监督检查时,获证产品类别的产品处于正常的生产状态。必要时,认证机构采取不预先通知被检查方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 同一生产场地、不同制造商,均应接受监督检查。 持证人应在规定的周期内接受监督,否则按不能接受监督处理。

17. 监督频次是一年几次?
答:一般情况下,从初始工厂检查起,每12个月内至少进行一次监督检查。
若发生下述情况之一可增加监督频次:
1)获证产品出现严重质量问题,或者用户提出投诉并经查实为持证人/制造商/生产厂责任时;
2)认证机构有足够理由对获证产品与安全和电磁兼容标准要求的符合性提出质疑时;
3)有足够信息表明制造商、生产厂因变更组织机构、生产条件、质量管理体系等,从而可能影响产品符合性或一致性时。

18. 监督检查不合格应该如果处理?
答:监督检查结论不合格的,视监督检查不合格的程度,由认证机构决定暂停、撤销相关认证证书。被暂停认证证书的,持证人应在自暂停之日起的1个月以后、3个月以内提出恢复申请并接受工厂检查,逾期的认证机构应撤销被暂停的认证证书。工厂检查按照初始工厂检查的要求进行。如果工厂检查合格,方可恢复被暂停的认证证书;如果工厂检查不合格,应撤销被暂停的认证证书。

19. 获证后的产品什么情况下要申请变更?
答:获证后的产品,如果其产品中属于关键元器件清单中规定的零部件,其规格、型号、生产厂或涉及安全/电磁兼容的设计、电气结构发生变更,或认证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发生变更时,应向认证机构提出变更申请。

20. 电源系列产品如何确定主检型号?
答:电源系列产品按照产品的标称参数,选取最大输出电压、最大输出电流、最大输出功率三个原则确定主检型号。

21. 计算机产品如何确定主检型号?需要送几台样品?
答:计算机产品选取最高配置和最高主频CPU的样品作为主检型号,通常需要送2台样品。

22. 显示器的尺寸不一样能不能划分在一个单元内?
答:不能

23. 显示器的尺寸一样,但电源板不同能不能划分在一个单元内?
答:不能

24. LED显示屏如何划分单元?
答:LED显示屏按照LED单基色、三基色、全彩色划分单元;按照软屏、硬屏形式划分单元;按照户内、户外使用环境划分单元。

25. LED显示屏系列产品如何选择主检型号?
答:LED显示屏系列产品按照显示功能的最多,显示模块基点最多,功率最大的原则确定主检型号。

26. LED显示屏能不能只送散件不送最终产品测试?
答:CCC认证监管的是消费者最终接触的产品,因此不接收散件测试。

27. LED显示屏需要怎样准备主检样品?
答:LED显示屏的主检样品必须按照最终交付的形式,将显示模块安装在一个框体内,框体内必须包括多个光源模块、信号处理模块、开关电源、散热装置等组合成的系统。

28. 电源产品涉及安全方面的主要元器件有那些?
答:电源产品涉及安全方面的主要元器件有熔断器、变压器、光电耦合器、X(Y)电容、PCB、开关、电源线组件等。

29. 电源产品涉及电磁兼容方面的主要元器件有那些?
答:电源产品涉及电磁兼容的主要元器件有变压器、光电耦合器、X(Y)电容、共模电感、整流二极管、集成块等。

30. 显示器产品涉及安全方面的主要元器件有那些?
答:显示器产品涉及安全方面的主要元器件有开关电源板(或电源适配器)、LCD模块、塑料外壳、PCB、开关、电源线组件等。

31. 显示器产品涉及电磁兼容的主要元器件有那些?
答:显示器产品涉及电磁兼容的主要元器件有开关电源板(或电源适配器)、LCD模块等。

32. LED显示屏涉及安全方面的主要元器件有那些?
答:显示器产品涉及安全方面的主要元器件有开关电源、印制板基材、外壳、内部电线、信号处理模块、光源模块、外壳、电源线组件、散热装置等。

33. LED显示屏涉及电磁兼容的主要元器件有那些?
答:显示器产品涉及电磁兼容的主要元器件有开关电源、光源模块、信号处理模块等。

34. 什么叫确认检验?
答:确认检测是为验证产品持续符合标准要求进行的抽样检测,确认试验应按标准的规定进行;确认检测时,若工厂不具备测试设备,可委托试验室试验。

35. 信息技术设备类电子产品的确认检验包括那些试验?频次是多久一次?
答:信息技术设备类电子产品的确认检验包括
1、标记与说明(1.7)频次:一次/半年或一次/批
2、电气结构检查(2.10)频次:一次/年或一次/批
3、对地泄漏电流(5.1)频次:一次/年或一次/批
4、抗电强度(5.2和6.2)频次:一次/半年或一次/批
5、接地电阻(2.6和3.3)频次:一次/半年或一次/批
6、直插式AC适配器的插头尺寸 频次:一次/半年或一次/批
7、电源端子干扰电压 频次:一次/两年
8、辐射干扰场强 频次:一次/两年
9、谐波电流频次:一次/两年

36. 什么叫例行检验?
答:例行检测是在生产的最终阶段对生产线上的产品进行的100%检测,通常检测后,除包装和加贴标签外,不再进一步加工;例行试验允许用经验证后确定的等效、快速的方法进行。

37. 例行检验都需要进行那些项目的检测?
答:各个厂家根据自身生产产品的类型确定例行检验的项目,通常包括对地泄漏电流、抗电强度、接地电阻、电参数(电压、电流或功率)、外观尺寸等项目

本文由zhutongshuai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0 12:46 | [楼 主]    新版 | 旧版安规网
yearl




级别: 安规技术员
精华: 0
发帖: 693
安规威望: 14 点
安规金币: 837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650(小时)
注册时间:2009-06-15
最后登录:2012-01-07

很有用的资料,谢谢。

本文由yearl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0 13:59 | 1 楼    新版 | 安规网
贝贝安全




级别: 安规学徒
精华: 0
发帖: 242
安规威望: 8 点
安规金币: 15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91(小时)
注册时间:2011-08-04
最后登录:2012-02-07

很详细……
以前一直在对应工厂检查,但是从来没这么详细过……

本文由贝贝安全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0 14:20 | 2 楼    新版 | 安规网
lida1218




级别: 安规学徒
精华: 0
发帖: 237
安规威望: 5 点
安规金币: 44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220(小时)
注册时间:2011-01-07
最后登录:2012-01-14

还不错、、

本文由lida1218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1-12-10 14:54 | 3 楼    新版 | 安规网
gyqkls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3
安规威望: 5 点
安规金币: 70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0(小时)
注册时间:2010-12-06
最后登录:2012-01-27

能回帖了吗?、

本文由gyqkls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2-01-27 23:13 | 4 楼    新版 | 安规网
gyqkls




级别: 安规新人
精华: 0
发帖: 3
安规威望: 5 点
安规金币: 70 个
安规宣传: 0 次
安规测试报告: 0 份
在线时间:0(小时)
注册时间:2010-12-06
最后登录:2012-01-27

LZ ~ 产品的认证实施规则已经使用2010版的了  2007版做CCC新申请的时候不可使用了,除非是原已获证的产品做变更申请。
另,增加产品型号、派生新证书的时候,是必须使用新规则的。
再另,关于第22、23:
22:只要显示器的尺寸相差不大(2、3寸之内),产品结构一样,供电方式一样,是可以放在同一个申请单元的。
23:显示器内的电源板只要可以通用于所有的型号,也是可以划分在一个单元的。

本文由gyqkls在供参考的旧版安规网发表,建议进入新版交流!
顶端 Posted: 2012-01-27 23:13 | 5 楼    新版 | 安规网
安规网 » 信息音视频产品及电源认证


安规网免责声明
安规网已运行
安规网所有的原创文章,版权归安规网和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及抄袭!
网友文章或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提供相关证明,我们将尽快删除!
安规网为非经营性技术论坛,所有资源均为网友自主提供,仅供个人学习与研究,版权归原作者,切勿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一切后果与安规网无关!

关于我们 | 认证工具 | 免责声明 | 法律条款 | 广告服务
Total 0.016065(s) query 7, Time now is:04-16 15:34,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Angui.org Support by PHPWind

安规网版权所有 安规网 安规网论坛 安规认证论坛 Copyright Reserved
粤ICP备07035324号